大发体育

图片

福建龙岩:做细做实监督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字体显示:【 】   阅读:

    “从去年5月项目招商引进、签约落地到今年6月竣工投产,仅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日前,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固体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负责人坦言,发展的环境更好了,项目投资的信心更足了。

  项目引进以来,龙岩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监督,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廉洁运行、优质完成,助推重点项目驶入“快车道”。

  为了让各类市场主体焕发活力,龙岩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靠前服务促纾困惠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破解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3月,龙岩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强化精准问责激励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新龙岩新发展的十六条措施》,明确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公平公正公开,明确服务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受理涉企线索,严肃查处破坏发展环境行为,充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过去,一个窗口办一本证,企业办多个证件要跑多个窗口、取多次号、排多次队,而且重复提交材料。”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前来开办龙岩市好运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傅先生说。

  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件事”改革,全面梳理企业开办、房产解押抵押等101个重点高频事项,实行“一次”告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流转的集成服务模式,并对全过程进行监管。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101个“一件事”套餐推行以来,审批时间较原承诺时限压减比例达54.74%,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99%以上。

  结合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经常与民营企业打交道的实际情况,龙岩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还积极开展了领导干部职工向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借款、干部职工投资入股非上市公司(企业)等专项清理活动,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含借用、聘用人员)144人提交了《零借款承诺书》《未持有非上市公司(企业)股份或证券承诺书》,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核查,坚决防止利益冲突,做到亲而不疏、清而不浊。

 “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和交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带头树立正确的执纪执法理念,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龙岩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堂堂正正走进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稳步推进保驾护航。(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附件:

相关链接:

404 Not Found_大发体育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