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

图片

科技护航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

   近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粮食交易大会上,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和全产业链数字化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科技是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增产增收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农业科技对粮食增产的贡献逐年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物联网运用,智能灌溉、无人机植保、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北斗卫星导航大农机等硬核科技装备,逐渐成为农业利器,极大地解放了劳动力,提升了粮食生产科技水平,进一步夯实了粮食安全基础。今年,我国夏粮产量的提高,就离不开科技的有力支撑。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进一步加大对粮食作物规模化、机械化、轻简化、标准化生产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继续重视产量增加的同时,努力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实现粮食生产由资源依赖的粗放数量型增长向绿色可持续的质量效益型增长的转变,为提高粮食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供新动能。(刘丽真)  

附件:

相关链接: